党建动态

农生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2  阅读次数:3153

       2019年3月11日晚18:00,农业与生物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一次工作例会在学院0-103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魏佳妮、辅导员李明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魏佳妮围绕“党员发展”“近期工作”“支部建设”这三个方面给学生支部书记们提出了一些工作设想与要求。

       党支部应该发挥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魏佳妮指出,发展党员工作需要规范有序地开展,从学生提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党支部便需要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党支部书记更应该把握关键节点,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会上,魏佳妮强调,要做好收缴党费、开展支部生活等常规工作,做好毕业季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经验分享会、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出等事宜。

       关于支部建设,魏佳妮提出“组织生活会——提高参与度、获得感”“主题党日——与时俱进,彰显品牌”“党员发展——流程规范,量化考察”“组织管理——信息同步,把握节点”,在交流讨论环节,支部书记也提出了支部生活形式单一、学生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大家交流讨论,提出一些意见或建议,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更有活力的学生党支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