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党建专项实践团赴上海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开展实践

发布时间:2019-02-23  阅读次数:3975

       为加强学院与相关科研院所的党建沟通,对接双方合作交流与人才培养输送需求,构建合作共建新格局,2019年2月22日,由10名动物科学系研究生党员组成的实践团在农生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魏佳妮、辅导员李明的带领下,赴上海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开展党建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一行与上海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党总支展开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单丽丽对实践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亲切欢迎。党总支委员肖长峰向实践团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所党建工作注重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与其他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推进党风建设廉政工作,探究党建新形式。同时,他从人才及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与技术服务等方面完整的展现了畜牧所的各方面现状。

      魏佳妮介绍了农生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设立全过程党建育人模式。她指出,学院党建工作注重推进党建规范化与科学化,探索了“五位一体”考察与确立制度,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共行计划”,从多个方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动物科学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蕾、动物科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郑煜明分别介绍了学院动物科学系的科研方向以及动科系党支部的基本情况。

      实践团成员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围绕党建、就业等方面与研究所的各位老师展开交流,研究所各位老师也从自身研究经历出发,结合工作经验,从基础理论研究及生产生活实践等方面出发,向各位实践团成员解答疑惑,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双方就党建工作开展与人才交流对接等后续工作达成了一致,为今后学院与研究所的党建工作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工作的开展构建了良好的沟通渠道。

 

 

      本次实践活动一方面旨在结合组织优势,探讨双方党建工作情况,探索新时代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模式、新思路,形成共建共赢新局面;另一方面,发挥农生学院专业优势,鼓励学生了解基层工作并树立正确就业观,构建双方人才输送桥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