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站获评国家林草局优秀台站

发布时间:2019-01-28  阅读次数:4345

      1月20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召开年度会议,上海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科技信息处戴咏梅副处长参加会议。会议下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9]10号文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公布2018年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评估结果的通知》,在局所属188个生态站中,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站被评为优秀台站(共31个,前17%),同时也是城市生态站中仅有的两个优秀台站之一。该项成绩是在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支持下,农业与生物学院的生态站团队和市林业总站团队密切合作协同攻关的结果。

      自2018年初以来,国家林草局推进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管理工作,通过深入调研、规范管理、积极服务业务司局、开展生态站评估等多项措施,加大了工作部署推进力度。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站建设管理,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充分发挥生态站作用,国家林草局在开展自评估的基础上,结合生态站上报数据,经专家评议和相关业务司评价,形成了该项评估结果。其中优秀的台站31个,良50个,中81个,差26个。

       另外,会议提出2019年国家林草局科技工作方向和重点,即坚持三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握四个关键:强基础、活机制、优管理、提效益;依靠五个主体: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生产企业、社会组织,金融机构;完善六项工作:政策制定、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推广转化、标准质量、国际合作。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站将依照国家林草局要求,在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领导下,根据局校合作框架协议,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