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地合作,科研助力生态城市建设——我院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1-18  阅读次数:4539

       随着2019新年到来,上海交通大学与地方战略合作又开新局: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交大与上海市在城市生态系统研究、城市森林经营、园林绿化、经济果林、都市农业等领域,合作研究和技术开发又迈出了新步伐。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绿化市容部门即开始了大气污染观测、城市森林规划和经营、经济果林、都市农业等多方面合作,并取得了重要成果。特别是,2013年,上海交大和上海市林业总站成功联合申报国家林业与草原局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站,建成了基于城乡梯度的都市圈生态系统定位观测体系,依托交通大学在生态监测、污染防控、城市林业、土壤保育等领域的科研优势,在特大型城市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和研究领域,双方合作已取得了重要进展。

  

      

       长三角城市群是国务院首批批复建设的8大国家级城市群之一。上海是长三角城市群的中心城市,也是我国城市化发展的排头兵、长江经济带和东部沿海经济带交汇点和世界著名国际化大都市。根据本次协议,双方以“出一流技术、出一流成果、出一流人才和出一流基地”的合作目标,以上海城市生态站建设为抓手,深化长三角城市生态系统协同观测和研究,为长三角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和永保青山绿水蓝天提供创新理论和技术支撑。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