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党员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阅读次数:5297

       2018年12月1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员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为全体教工党员、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题为“驾驭时势安天下 顺应民意开太平——说说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的辅导报告,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主持。

 

 

       今年,是我国实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方略。为了让学生能够深入了解改革开放这一基本国策的重要意义,李占才从“小岗村的故事”、“小渔村的故事”、“小平的故事”三个关键历史元素,细数我国改革开放的进程。1978年,小岗村率先试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让家家户户有余粮;1979年,中央正式批准广东、福建两省作为试行点,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最后,李教授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生平,呼吁全体同志学习小平同志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李教授的报告激情澎湃,用三个故事串联起四十年改革开放的栉风沐雨,案例丰富,以点及面,为党员们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成功经验,揭示了“为了人民”是改革开放清晰的主线。

 


 

       历史昭示未来,初心照亮征程,人民决定成败。党课结束后,龚强书记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同志认真领悟今天所学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小平同志敢为人先、克己奉公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作出榜样。

 

 

供稿:鲁飞凤

摄影:鲁飞凤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