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共话食品安全与营养,中法携手共建美好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史贤明教授赴法国里昂参加第二届中法《汇流与共享》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2  阅读次数:5491

       2018年11月25至29日,由里昂大都会区政府、里昂经济投资发展署、里昂新中法大学、展望创新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法《汇流与共享》论坛在法国里昂召开。论坛以《丝绸之路上的新时代之城,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创新型城市》为主题,中法双方从经济、学术、文化方面讨论中法所面临的挑战及创新项目。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发展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要从长远看,要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中国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和庞大的市场,希望与中国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互利共生。

       交大农生学院教授史贤明作为中方代表之一参与了“中法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战略对话讨论会”等论坛活动,并做重点发言。

 

 

 

       作为两国跨领域的高阶对话契机,法中两国分享城市和产业发展的重要议题,针对多学科相关主题共同探讨,为法中关系注入了更丰富的元素和活力,相信法国同中国的紧密合作关系将迎来两国经济、文化、科技、社会和政治领域的全面繁荣。

       会议期间,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里昂新中法大学。史贤明与梅里埃集团董事长亲切交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