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1  阅读次数:4856

       为深入推进“学在交大”,落实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农业与生物学院于2018年12月10日在农科创新大楼104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教学发展中心顾问高捷老师,学院蔡润、刘荣厚、方亚鹏、李新红五位老师应邀担任此次竞赛评委。竞赛由副院长左开井主持。

 

 

       评委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评审专家指出,选手要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做好教学设计,融合科研新进展,增强课程的吸引力;ppt的制作要有一定的层次感,布局合理,色彩鲜明;授课过程中注意把握知识讲授的严谨性、逻辑性,案例运用恰当,加强师生互动,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引导学生思考;着装恰当,教态得体,语言要有一定的节奏感。

 

 

       高捷老师指出,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有意识考虑学生的感受,更多的关注学生;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做好课堂教学。左开井副院长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青年教师要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学院后期还会邀请专家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

 

 

       本次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促进成长的平台,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学院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