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Charles Banks教授访问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1  阅读次数:5086

       2018年12月7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工程与环境学院Charles Banks教授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荣厚长聘教授等人参加了此次交流。

       Charles Banks教授参观了生物质能工程实验室,刘荣厚教授为其介绍实验室在生物质热裂解制取生物油技术、沼气技术、生物炭技术、农业生物质特性分析、能源-生态环境综合系统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双方回顾了近年来在生物质能源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愿意将来进一步在生物质能源领域继续合作。

       下午,在农业与生物学院0-103会议室,Charles Banks教授作了题为“Ammonia we love and hate it in digesters”的报告,介绍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在食品废弃物厌氧消化制取沼气过程中微量元素添加及氨氮脱出技术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并与Charles Banks教授进行交流。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交流增进了上海交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友好交流,为双方在生物质能源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报告会后,双方在农业与生物学院进行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