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师生赴廊下镇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次数:5855

       2018年12月7日,为拓宽农生学子就业渠道,了解当前专业就业形势,汲取往届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在2018届园艺学硕士毕业生张琪校友的组织安排下,农业与生物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带领农生学院学生代表赴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参观学习,受到廊下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的欢迎和接待。

 

 

       首先农生学院考察团与上海金山现代农业园区与廊下镇人民政府党建中心进行座谈交流,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党总支书记兼上海金山现代农业园区管理招商开发科科长杨立平校友(2002届植保专业毕业生)、金山区人大常委会文秘科科长俞澜校友(2008届资环专业毕业生)、爱索特植物园艺(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管理科人员张文杰、宋斌校友(2008届植科专业毕业生)应邀参加座谈会。

 

 

       会上校友们介绍了廊下镇的发展定位等情况,展示了廊下镇最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并纷纷表示廊下镇特色现代农业的发展,使得廊下镇与农生学院能开展长期良好的合作,校友们也表示了对现代农业专业人才的渴求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多投身现代农业建设。接着,校友们结合自己工作经历纷纷发言,从自身职业特点切入,对工作内容、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对同学们今后求职工作提出了关键的指导意见。

       会后,在张文杰和宋斌二位校友带领下,俞澜校友、张琪校友一同与农生学院师生参观了爱索特植物园艺(上海)有限公司。爱索特植物园艺(上海)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凤梨花培养基地,张文杰校友和宋斌校友详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凤梨花种苗培育的全流程。

 

 

       活动结束时,朱勇老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感谢校友们的热情接待,并期待今后能与金山区廊下镇有更好的进一步合作。

 

撰稿:高珊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