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2位在站博士后荣获2018年“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18-12-06  阅读次数:6682

       2018年11月30日,经多轮遴选,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了2018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动科系博士后王兆飞博士、植科系博士后纠松涛博士位列其中。

       “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是为了保障和提高上海市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申报当年不满36岁的博士后设立的。上海市今年将投入约 5000 万元人民币用于该计划,对入选资助计划的博士后大幅度提升日常经费标准,使优秀博士后能够安心、专心从事科学研究。经评审入选该计划的博士后人员,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设站单位对获得此项资助的博士后人员,应给予不低于1:1的配套经费。

 

动科系博士后王兆飞

 

       王兆飞于2018年9月取得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学博士学位,于2018年10月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噬菌体抗菌治疗的相关研究,参与并完成了课题组多项噬菌体抗菌机制及抗菌应用方向的课题,包括重组嵌合裂解酶蛋白的胞内杀菌机制;噬菌体裂解酶的功能域解析及基于三维结构的底物识别机制;基于噬菌体裂解酶的绿色、高效抗菌制剂的中试研究等。同时多次在相关会议上介绍了噬菌体相关制剂优异的抗菌治疗效果,得到了国内外多位专家的好评。博士期间获得了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及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科研成果发表于《中国抗生素杂志》,《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杂志。

 

 

植科系博士后纠松涛

 

       纠松涛于2018年6月取得南京农业大学果树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合作导师为张才喜教授。自2018年7月进站以来,主要从事独脚金内脂调控葡萄与樱桃根系形态建成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2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篇。同时,其非常注重与同领域的研究者进行交流,先后赴英国肯特郡、中国上海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次。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分别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次、“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南京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目前,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KYCX17_0604)、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8Z102060098)、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2018M642028),以研究骨干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以及横向课题多项。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