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5323

       2018年12月1日,在党建指导老师陆小凡、第五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于力的带领下,农生学院60余名学生赴位于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学习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参与学生由农生学院2018年度新发展党员、青马学校第2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农生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组成。

 


       上午十点左右,大家抵达“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气势恢宏巍峨庄严,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船精神”。全体成员在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

 

 


 

       接着,大家分组进馆参观。从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资料中,感受旧中国苦难和屈辱以及新中国的壮丽辉煌。全体成员跟随展馆的参观路线,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再次印证“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渔船开始,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发展到现在的八千八百多万党员,许多仁人志士为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建设和人类的进步付出了鲜血和生命。全体成员表示,我们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随后,2018年度新发展党员来到入党宣誓墙前,在陆小凡老师的带领下,排成整齐的队伍,举起右手,对着庄严的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言。宣誓仪式激励了同学们的热情,践行“两学一做”,在今后充分发挥模范作用,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大征程。

 

 

       红色教育结束后,全体成员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形式新颖,能更直观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党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终生。

 

供稿:鲁飞凤、陆小凡

摄影:韩铖潇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