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5356

       为帮助18级新生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拥有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力,11月22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题为“善用心理资源,助力新生成长”的心理讲座。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汪国琴副主任为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全体18级本硕博新生开展了一堂饶有趣味的精彩讲座。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金丽鑫,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陆小凡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场汪老师借助“小明的故事”,让同学们进行了分组并讨论了关于如何平衡压力,跨越困境的问题,使得同学们快速了解同组陌生的小伙伴,共同得到了很多脑洞大开的答案,现场十分火热。

 

 

       随后,她细致地位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的总体心路历程,结合本硕博新生不同的处境,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建议。接下来,汪老师结合相关的案例,为大家介绍了做选择时的重点:需要考虑与自己的关系、与其他人的关系,同时以健康、自律的生活方式作为目标。最后,汪老师还给出了一些亲切的小叮咛,并对交大心理咨询中心的位置,设施,预约方式等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汪老师真切地希望大家正视心理咨询,并表欢迎大家经常前往心理咨询中心进行交流。

 

 

       此次讲座以开学新生心理教育为契机,旨在提醒新生同学们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关爱自我。通过汪老师轻松欢乐、富有趣味的讲解,新生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并对于善用心理资源、助力自我成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据悉,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并积极与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联系,按时开展心理讲座,旨在让更多的同学学会调整自己的心理、管理自己的情绪,积极地面对每一天的生活。

 

撰稿:宋睿

摄影:李明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