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温江区人民政府、新尚集团举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5695

       2018年1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成都市温江区、新尚集团新一轮校地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数码广场举行。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兵,上海交大植物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唐克轩,西南大学-西藏大学药用植物联合         研发中心主任廖志华,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区政府区长马烈红,副区长丁宁、景仁志,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以及上海交大、温江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温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亦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温江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建药用植物产业化中试平台项目合作协议,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温江区、新尚集团签署共建上海交大都市农业成都研发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上海交通大学、西南大学、新尚集团签署药用植物纯化提取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投资协议,上海交大、新尚集团签署共建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项目合作协议。

 

 

 

 

 

       林忠钦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国内的顶尖高校,上海交大正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力度和深度,争取产出更多的典型案例和优秀成果。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成立一年来,着力推进校地企合作,成果显著。期望上海交大和温江区的合作结出硕果,也鼓励像唐克轩教授这样的川籍学者反哺家乡建设。

 

 

       王道明书记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新尚集团都是温江区坚实的合作伙伴,去年在林校长的见证下,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按照既定计划抓落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合作成果。此次联合西南大学,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温江是成都市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全域专注深耕大健康产业。希望通过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共同携手,打造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实现共赢发展。

 

 

       唐立新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将发挥新尚集团与高校的合作优势,立足新创智中心等在温投资项目,整合更多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创智资源,共同推动温江发展,打造全国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园区。

 

 

转载自:“温江创新”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