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9  阅读次数:6911

 

       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实施,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拟于2018年12月初举行,旨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培养创新意识,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研究生提供一个探索研究方向、展示研究成果、分享研究心得、规划学术生涯的交流平台。论坛活动将评选出优秀论文以资鼓励,现就活动的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二、征文对象:

农业与生物学院在读硕士(研一除外)、博士研究生。

三、报名方式:

报名需提交的资料如下:

(1)报名表(附表1)的电子版(word版和PDF版)及纸质版;

(2)摘 要(附表2)的电子版(word版和PDF版)及纸质版;

(3)展 板(自行设计,尺寸要求为90cm×120cm,纵向排版)的电子版。

请于2018年11月22日前将报名表及摘要一并发送至学术论坛组委会邮箱academicForum2018@163.com,邮件标题请使用“报名表及摘要_学科_姓名_手机号”;纸质版送至农生学院3-315郝鑫宇

(注:纸质版、电子版申请材料需同时提交,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请于2018年11月22日前将展板发送至邮箱academicForum2018@163.com,邮件标题请使用“展板_学科_姓名_手机号”,逾期不予处理。

四、论文要求

稿件形式为论文摘要,已发表和未发表论文均可。具体要求如下:

1.应征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公式明确、数据真实、文字简练、格式请务必参照模板文件。(备注:计量单位应采用国际单位制,各种符号参照国际或国内通用的符号)。

2.应征论文包括详细中英文摘要,中文摘要字数要求500以上,英文不限;

3.论文不侵权,不涉密。

4. 论坛接收的论文不公开发表,只是整理为论坛会议摘要集,作为内部资料保存和交流。

五、评选办法及奖励

1.优秀论文评选办法:

(1)评审原则:论文摘要由论坛组委会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20篇优秀摘要参加学术汇报。被评选上参加学术汇报的学生名单将于汇报前一周公布。学术汇报拟于2018年12月8日在农生楼报告厅举行,要求个人汇报15分钟,提问互动5分钟,由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2)成绩构成:论文总成绩由摘要(40%)+ 展板(10%)+ 现场汇报(50%)构成

(3)奖项分布

一等奖2名,每位奖金3000元;二等奖5名,每位奖金2000元;优胜奖13名,每位奖金500元,每位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2.优秀展板评选办法:

(1)评审原则:先由组委会初筛评选出若干份展板,再通过学术论坛当天线下投票及线下评审共同评选出优秀展板。

(1)成绩构成:展板总成绩由线下投票(40%)+线下评审(60%)构成。

(3)奖项分布:所有参加展板评选的同学选出20名作为优秀展板,颁发荣誉证书和200元现金奖励。

3. 所有参与人员,包括参赛者、组织者、志愿者和观众均会得到素拓奖励

六、日程安排

11月09日-11月22日24:00前:学生报名参加并提交相关材料;

11月23日:组委会审查候选学生资格;

11月24日-11月30日: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论文摘要及展板

11月31日:公布入选参加汇报的同学

12月8日:学术论坛开幕式及现场报告

 

七、联系方式

在评选工作中遇到任何问题或疑惑,可与组委会以下人员联系

郝鑫宇  18621808720                江永利  18817874958

研究生会公众号:农生研会(nongshengyanhui)

 

 

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会

2018年11月9日

 

附表一

附表二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