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校企合作共发展 ——上海前卫柑桔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顺利挂牌

发布时间:2018-11-08  阅读次数:5643

       为推动学校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和深化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11月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学工办朱勇老师和学生代表走访了位于崇明长兴岛的上海前卫柑桔公司,在刘海明书记与王毅总经理的欢迎中,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

 

 

       上海前卫柑桔公司隶属于上海前卫实业有限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集约化程度最高的柑橘生产经营企业之一,有着悠久的柑桔种植历史。公司设有专门的农资采供、生产管理、质量监控和产品销售部门,上海市级科研机构——上海市柑桔研究所也落户于公司基地内;公司整个生产示范区形成集生产、科研、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管理模式,带动了上海市郊的柑橘产业蓬勃发展,并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及生态效益。

 

 

       在参观果园大棚时,公司科研人员为交大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柑桔的生长条件、主要产地、挑选方法、柑桔的保健功能、营养价值和柑桔的全自动分选过程以及加工流程,大家收获颇多。随后,刘书记提到了公司在柑桔的培育与生长中存在的一些棘手问题,表示了公司对于专业人才的强烈渴求,并欢迎广大交大同学前去公司实习交流。最后,科研人员陪同大家参观了柑桔种植基地。

 

 

       此次上海前卫柑桔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的顺利挂牌,显示了我校为增加学生的社会实践经历、向企业输送高素质人才的美好愿景。朱老师与刘书记均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联系和对接,探讨多层次的合作模式,期待校企合作之花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撰稿:杨承钰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