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第三届“最受学生欢迎的青年教师(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 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8  阅读次数:6900

       薛文芳、黄柏林基金会热心公益、长期支持国家教育事业。近年来,基金会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奖教学金,鼓励教师积极投入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我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倡学生铭记师恩、爱戴师长的文明风尚,在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的大力扶持下,由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会、院学生会倡议发起第三届“最受学生欢迎的青年教师(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评选活动。现就活动的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本次奖教金评选活动面向农业与生物学院4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分别设立教学科研奖和管理支撑奖,教师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类进行申报,二者不可兼报。

2、参评的青年教师应具备优良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敢于创新,思想言行为学生表率,受到广大师生的敬重和信赖。

3、已获评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的老师不能再次参评。

(二) 教学科研类

1、 参评的青年教师当年度必须完成32学时以上的教程,且学生评价良好。

2、原则上完成以下工作中的至少一项:

Ⅰ、指导学生毕业设计、PRP、IPP、农耀计划等科技创新项目;

Ⅱ、指导学生参与国家或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Ⅲ、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大赛;

Ⅳ、指导学生参加“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Ⅴ、指导学生参加学院“绿谷杯”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

3、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农业、食品与民生相关领域的科研、学生创新与创业指导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先考虑。

4、在“教书育人”方面有特殊贡献,原则上可不受以上三条限制。

(三)管理支撑类

1、管理支撑类可参评教师为除专业老师(教授、副教授和讲师等)的所有教师,包括思政教师、科研辅助教师以及其他所有行政管理岗位教师等。

2、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认真履行本岗位职责,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较大贡献。

3、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书育人”理念,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全面成长,在培养人才方面做出重要贡献或产生较大社会效益和价值。

 

二、奖励金额

类别

名称

名额

金额(元)

教学科研类

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一等奖

1

10000

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二等奖

1

7500

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三等奖

1

5000

管理支撑类

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一等奖

1

10000

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二等奖

1

7500

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三等奖

1

5000

总计

45000

 

三、申报流程

1、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10月26日24:00

2、报名方式:自荐或学生推荐均可,请于截止日期前将申请表及参选人相关材料发送到nsjiangjiaojin@163.com,否则不得参评。

3、报名材料:报名申请表(附件1或附件2)及本人生活照一张。

 

评审流程

1、资格审核

组委会对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整理,最终确定候选人的参选资格。

2、初评

组委会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投票,该部分占评选得分30%。

3、复评 

复评为10分钟教师风采展示环节,参评教师按照事先抽签顺序依次上台。

其中教学科研奖为公开课展示,包括2分钟的教师自我介绍(鼓励使用视频)与8分钟的现场授课,主题不限。管理支撑奖为工作风采展示,包括2分钟的教师自我介绍(鼓励使用视频)与8分钟的以“育人”为主题演讲,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工作理念、方法、成效和创新点以及结合在工作当中与学生之间的交流等。该部分占评选得分70%。按初评与复评综合得分高低选出六位教师进入终评。(两种奖项各三名)。

4、终评

终评为学生代言环节。由老师委托学生代为介绍,进行限时5分钟现场展示。由农生学院各专业100名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审投票评选出不同奖项。评选委员会将评选结果和相关资料进行公示并向基金会反馈。

 

日程安排

10月26日24:00前,教师报名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

10月27日-10月28日,组委会审查候选教师资格;

10月29日-11月2日,组委会组织“最受学生欢迎青年教师”网上投票;

11月7日18:00,组委会组织“最受学生欢迎青年教师”公开课及主题演讲展示;

11月16日(初定),组委会组织“最受学生欢迎青年教师”终评。

 

六、联系方式

郝同学  18621808720                江同学  18817874958

研究生会公众号:农生研会(nongshengyanhui)

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会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会

2018年10月16日

 

附件1 第三届奖教金评选报名表(教学科研类)-XX系-XX(姓名)

附件2 第三届奖教金评选报名表(管理支撑类)-XX系-XX(姓名)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