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召开2018年度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阅读次数:3248

       9月29日,农生学院2018年度新进教师座谈会在01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副书记谢立平以及11名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谢立平主持。

       谢立平对与会的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每年9月召开一次新进人员座谈会是学院的传统,学院牵头将新进教师聚集在一起互相认识、沟通交流,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到农生学院这个大家庭。

 

 

 

 

       接下来,在座的新进教师畅所欲言,就入职感受、学院发展、个人计划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学院在新进教师的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了很多的帮助与关怀,并表示要把这种关怀化作动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培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最应该做到的就是贯彻党的方针,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由此,他对不同岗位的教师提出要求:身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要认真思考大学应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在“教书”的同时要起着“育人”的作用;教辅队伍是学院教师队伍的重要支撑,要思考如何自我提升、如何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的实验技术服务;管理岗位是学院的服务窗口,从容应对日常事务的同时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

       交大正步入“双一流”建设的轨道,农生学院规划了一流农科的建设蓝图,近几年制定的各项政策吸引了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加盟,他们是学院一流农科建设的筑梦人,是学院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周培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尽快熟悉学院,完成角色转变,清楚各自岗位任务与职责;二是要心系学院,了解学校、学院的发展形势,将自己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来,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三是要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坚定个人、学院发展信心,抓好新时代机遇,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

 

供稿:徐婷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