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02  阅读次数:3957

       9月28日中午,正值2019级研究生推免结果公布当天,2019届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农生学院0-103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18年考研成绩突出的三位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见面交流,分享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老师,人才培养办就业指导朱勇老师,辅导员江永利、徐圆融,以及我院十余名准备考研的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近两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三位2018级研一新生李子阳、梁靖聆和许迪作为考研高分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考研的经验,并详尽的讲述了他们如何查缺补漏、合理利用分配时间。李子阳同学结合自己准备政治考研时的经历,分别从科目特点、整体思路、推荐书目、心得建议等方面和同学们做了分享,李子阳同学还强调了有一个能互相帮助的研友对自己复习考研的重要性。梁靖聆同学主要分享了在考试前的准备工作,讲述了“能力”“意愿”“想法”对最终选择的影响,并告诉同学们要提前了解意向专业,确定自己的方向之后便不要轻易改变,要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她说,“复习考研是一个需要静下心来投入大量时间精力的过程,心态是很重要的,备考过程中要想尽办法调整心态,减少外界干扰”。许迪同学主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考试心得,并认真分析了自己考研时的时间表,紧凑而有条理的时间表展现了他忙碌紧张的复习历程,令同学们佩服不已。

       随后三位嘉宾还现场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后续咨询。三位嘉宾的分享细致入微,各有特色,从复习技巧和方法、心理调节等多个角度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具有实用意义的经验总结。他们根据自己的经验,努力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尽可能多的考研信息,希望着能给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话语间流露出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和期盼。到场的同学们认真记录三位嘉宾的分享经验,有的做笔记,有的拍照片,收获多多。

       此次交流会,让与会同学们对考研准备有了新的比较完整的思路,更是让部分在迷茫期的同学们坚定了成功考研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徐圆融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