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党史教育暨入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阅读次数:5345

       9月10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党史教育暨入党动员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金丽鑫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新生。本次活动由党建辅导员李明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

 

 

       李明首先介绍了截至2017年底党员总数和党基层组织的数据,并希望同学们仔细思考“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一个组织,要了解组织的过去并看清它的未来。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初步了解。随后李明结合近两年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情况,分析了党的现在及未来。李明指出,入党的动机很重要,只有建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行动,同时,端正入党动机是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队伍和战斗力的基本条件,此外能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客观要求。

 

 

       随后党建研究会副主席孙亚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入党流程。从申请人自愿提出入党申请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期间还要经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这几个阶段。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学院青马党校培训班的内容,并呼吁大家在开学一周之内递交入党申请书。

 

 

       接下来党建研究会实践部的张蕾向大家阐述了党建研究会的概念以及为什么要加入党建研究会,其中对党建研究会的组织架构做了介绍,并展示了相关实践活动的照片,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党建研究会并为之注入新鲜的血液。

       据悉,本次党史教育暨入党动员会旨在让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鼓励学生入党,接受党的指导和教育,同时也端正入党动机,牢记自己的使命,埋下一颗爱党、向党的种子,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农生记者团

撰稿:宋蝶

摄影:宋蝶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