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系研究生党支部赴浦江镇杜行居民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主题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8-09-01  阅读次数:5577

       8月31日,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系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前往闵行区浦江镇杜行居民区开展“健康中国,食安先行”食品安全科普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吸引杜行居民区六十余位群众参加。食品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亚庆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来自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生滕冲、博士生龚光仪,通过讲座的形式,给中老年人群体带来了精彩的食品安全知识盛宴。滕冲以“舌尖安全,你我守护”为题,详细介绍了我国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政策、食品危害的来源与预防、食品安全常见误区和合理平衡膳食。龚光仪以“有脂有味,‘油’你更好”为题,围绕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油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植物油的分类与如何“吃好油、吃对油”。

 

 

       讲座中,两位同学在理论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的一些真实案例分析,切实解决了社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问题。活动现场通过答疑解惑、有奖问答等形式与中老年朋友开展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居民纷纷表示,活动内容贴近群众需求,同学经验丰富讲解通俗易懂,真正把专业的食品安全知识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活动期间,与会党员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上海市食品安全政策实施状况研究”调查问卷。本次调查旨在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特别是《食品安全法》颁布及修订以来公众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看法、认识与意识的变化过程,以期更好了解社会公众的需求,分析存在的问题,并为相关部门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提供建议与参考。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并特别强调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为健康中国保驾护航。“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本次社会实践以学校“共行计划”为平台,以共建单位浦江镇杜行居民区为对象,开展了深入基层、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现状调研与科普宣讲。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与警惕意识,促进学生党员从学习者、创造者成长为传播者和实践者,为食品安全知识的推广普及贡献一点力量。

 

撰稿:孙亚庆

摄影:高媛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