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农业部科技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8-08-02  阅读次数:3663

       2018年8月1日下午,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礼宾处处长刘书旺与美国农业部代表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就学生交换、农业成果转化以及植物材料交换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农业与生物学院科研副院长陈功友教授、植物科学系曹越平教授和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刘书旺处长首先介绍了中美农业部交流团组之间的互访情况以及此次代表团的主要成员,并希望此次访问能够让双方充分交流,加强沟通与合作。会上,陈功友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概况和出席的教师代表,并分享了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生交换与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模式及成果。来自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密苏里大学和阿肯色大学的教授们也分别做了各自工作的介绍,并就各自感兴趣的领域与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借助双方的科技合作推动交大农生学院与美国三所大学在农业领域,特别是农业种源创新等方面的科技合作,并以此为平台,推动双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工作。交流会后美国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院温室果树栽培与智能控制基地。

 

 

撰稿:夏丽娜

摄影:夏丽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