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实践团赴大连市开展都市现代农业社会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31  阅读次数:3976

       6月20日至25日,农业与生物学院“聚焦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大连市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大连市农委副主任韦敏接待了实践团一行,团队指导教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曹正伟及相关教师、实践队员参加调研活动。

 

 

 

       21日上午,实践团与大连市发改委、市农委产业处、建设处、经管处、科教处、畜牧处、种植业处、市场处、农监处等处室相关人员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宏观层面了解了大连市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

 

 

       21至25日,实践团队在大连市农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大连金普新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与旅顺口区进行实地调研。实践团紧紧围绕都市现代农业园区、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产品交易市场、农业合作社等几个方面,与当地政府官员、企业员工交流访谈,通过实地参观走访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大连市都市现代农业在推进乡村振兴实施路径的现状。

 

 

 

       实践团队深入农产品种植基地、生产加工车间、销售市场,实地了解大连市在实现农业产业化经营,坚持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农业全产业链经营面的发展现状,并与当地种植农户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在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实现农业规模化经营进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并给出相关建议与对策。

 

 

       通过这次调研,实践团成员对大连市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都市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与进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实践团队将会对在调研过程了解出现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发挥实践队员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借力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平台智慧,针对不同主体,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更好的促进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助力大连市乡村振兴。

 

撰稿:侯绍靖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