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参观伟人故居,传承革命精神 ——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4  阅读次数:5886

       2018年7月1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体活动,参观了位于浦东新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闻天故居、黄炎培故居,缅怀革命先辈,学习伟人精神。参观活动由支部书记俞沛初带领,全体党员和多名骨干教师参加。

       张闻天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辽宁省委书记、中国驻苏联大使等职。

 

 

       参观张闻天故居和生平陈列馆后,大家了解了张闻天少年、青年时期的生活、学习情况,共同追忆张闻天同志追求真理的历程和各个历史时期对中国革命事业所作的巨大贡献。

       随后,大家又来到相距十多公里的黄炎培故居(内史第)进行参观,了解了黄炎培先生的光辉一生。黄炎培先生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的爱国主义者和民主主义教育家,是中国职业教育的创始人和理论家。

 

 

       当天,老师们还一起前往华御国际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参观,了解和学习现代化温室管理和自动化装备技术,并与园区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座谈交流,双方认为在技术研发、实践基地等方面具有互助合作空间,期待后期进一步磋商。

 

 

 

       党员和群众一致表示参加此次主题活动后收获很大。我党早期的先辈们为我们树立了崇高的革命理想和精神风范,是留给我们的珍贵历史遗产,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并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同时,我们也要走出去,更多了解和学习现代农业技术,为培养一流大学的农科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谢强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