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荣获“食品安全示范项目奖”

发布时间:2018-07-19  阅读次数:3596

        7月17日,“2018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宣传周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作为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 “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同日举办,并于论坛上正式发布了“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示范项目”获奖项目。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食品安全公益培训”项目经层层筛选、脱颖而出,荣获“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示范项目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务院食安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经济网、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等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北京食品研究院院长王守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等国内食品安全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评审,是目前食品安全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奖项。来自全国食品企业、产业园区、物流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多家机构申报参评。

 

 

         获奖项目“食品安全公益培训” 由陆伯勋中心与达能、艺康集团共同申报。该培训项目发起于2010年,中心联合嘉吉、可口可乐、麦当劳公司等七家著名企业,为食品生产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人员提供食品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以提高中小企业的食品质量保障能力和安全意识,最终保障中国食品供应链的安全。该项目是国内首个食品安全公益培训项目,不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员参加,又陆续获得了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台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和企业的支持。2016年,中心与达能、艺康两大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将该项目完善和升级,以更强大的师资力量为中小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技术和指导。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陆伯勋中心将继续秉承陆伯勋先生理念,履行高校社会责任,联合各方力量,为提高社会食品安全水平而努力。

 

供稿人:刘墨楠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