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思源湖畔一相逢 ——农生学院动科系“2019年研究生招生优才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8  阅读次数:5518

        7月15日至17日,正当荷花盛开之际,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5名优秀学子齐聚交大,参加农业与生物学院动科系“2019年研究生招生优才夏令营”。

        7月16日上午,开营仪式和师生见面会在学院3-101会议室举行,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左开井教授、动科系全体老师以及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动科系主任孙建和教授主持。

 

 

        左开井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交通大学浓厚的学习氛围、优越的科研平台以及卓越的创新机制,并着重强调了农生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科研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鼓励营员选择农生学院,走好人生的重要一步,成就自己美好的明天!

 

 

        接着,孙建和介绍了动科系的师资、学科、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邀请每位营员表达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的疑惑。所有营员都积极发言,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在座的老师提问。老师们也认真热情地给予了解答,并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研究工作,表达了对营员的殷切希望。师生见面会在融洽、欢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随后,同学们在孙建和、杨志彪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每个团队的实验室参观。在参观的过程中,所有老师都耐心、细致地介绍了自己研究的方向,实验室平台的重要性,以及所从事的科学研究工作。通过现场的讲解,营员对每个导师所从事的研究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下午,同学们在杨志彪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图书馆,图书馆孙晓凤老师前来接待并担任讲解。通过介绍图书馆的建设历史、总体概况以及每个馆的功能、藏书情况、主要用途等,营员们对交大的文化底蕴多了一份了解。

 

 

        参观图书馆后,杨志彪老师带领营员漫步交大校园,一路游览了同德湖捭阖塘、思源湖、国旗广场、思源门、致远门、紫气东来门、电院大草坪等,感受交大美丽的校园景色。

 

 

        晚上,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交流会在农生院3-1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动科系党支部书记李新红老师主持。交流会邀请了本系的四名青年教师马婧姣、马裴裴、张京、程玉强与大家分享科研成长经历,并邀请了动科系研二学生杨强震同学与大家分享在交大学习、科研、生活的体会,全方位的介绍交大的研、食、住、行、乐。

        7月17日,营员们分别在农生院0-103和3-101进行了笔试和面试。

        临别前,杨志彪老师又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陈瑞球楼的“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馆”。通过参观,营员进一步了解了交大的历史,一种要投身于交通大学历史洪流中去的冲动在每一个营员心里滋长。

 

 

        通过短短两天的夏令营,所有营员都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也收获了友谊。分别之际,营员们和杨志彪老师一一告别,他们感谢动科系周到、细致地安排,并互相勉励来年一定相约交大,不见不散。

 

供稿:杨志彪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