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高科技企业走访

发布时间:2018-07-13  阅读次数:4809

       7月11日,学院“走进高校科技园区,聚焦创新创业新形势”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高科技创新创业企业,与优秀创业者开展面对面座谈与交流活动。

       实践团成员首先走访上海柏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柏楚电子由五位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创始人于2007年创立,主要从事从业自动化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是国内光纤激光行业的先驱者,研发的多项系统及软件在行业里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其中激光切割控制系统占据60%以上市场份额。柏楚电子产品部经理江舟亚为实践团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并带领实践团参观了激光切割控制软件的实体及设备的组装与测试过程,展示了整个公司的结构设计及部门运营方式,让同学们对于企业有了深刻的理解。柏楚电子创始合伙人、交大校友代田田为实践团分享了成功创业经验和故事,实践团成员也围绕创新创业话题踊跃提问,对于如何占据市场份额、如何处理创新初期资金流问题、如何寻找新的创新创业风口、如何让企业发展长久等问题,与代田田学长进行了充分交流。

 

 

实践团团员与代田田学长的亲切交流  

 

 

实践团参访上海柏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接着,实践团走访了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时机器人是专业从事机器人技术及智能设备研发与生产的高科技企业集团,自主开发的系列化机器人涵盖了排爆、消防、军事、工业等多个领域。公司秉持着自主研发,是高新技术企业和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的代表。在交流中,合时智能科技总经理卢秋红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核心价值、发展历程及主营业务等。实践团员还体验了反恐排爆机器人操纵,并与智能家用机器人“大萌萌”有更加亲密的接触,让同学们对于机器人项目的创新创业发展前景也有了更深的感悟。

 

 

实践团成员操纵反恐排爆机器人

 

 

实践团成员参访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此外,实践团成员参访了世界第二、亚洲第一高度的上海中心大厦。通过参观,实践团成员了解了大楼采用的多项可持续发展技术及先进节能科技。实践团团员登临上海中心,俯瞰黄浦江,眺望上海市区,深深体悟祖国的繁荣强盛及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和进步。通过此次走访参观,实践团员们激发了自身的“双创”热情,切身实地感受长三角的发展变化,对于创新创业企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产业变化及科技发展有了深刻的切身体会和感悟。

 

 

实践团参观上海中心

       据悉,“走进高校科技园区,聚焦创新创业新形势”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旨在以帮助实践团团员以及其他交大学子接触和了解创新创业,为交大学子的创新创业之路提供更开阔的视野和思路,帮助同学们从实践中得到锻炼。实践项目共分为四个模块,后续将进行高校科技园区走访、创业沙龙分享、实战演练交流等实践活动,帮助实践团团员们丰富创新创业体验,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加深创新创业感悟。

 

撰稿:刘丰源

摄影:刘丰源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