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生学院召开2018年夏季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3  阅读次数:6217

       7月11日,2018年夏季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在农生大楼0-102会议室召开。农生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培主持。

 

 

       谢立平副书记首先传达了2018年春夏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二级院系党委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意识,增强制度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然后传达了组织部第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配备》等文件精神,讨论了关于下半年举办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等事宜,与会人员就培训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周培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周培书记对新形势下党委工作的重要性做出分析,院级党委是高校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助推双一流建设,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内涵式发展。但是就目前来讲,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水平、管理水平、文化氛围等方面还存在一系列的问题,希望大家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学院发展的各项任务。他还指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及学校党委十届七次全委会精神要求,结合学院十三五建设规划以及校领导对学院提出的要求,对学院未来各项工作的推进,提出16字方针:统一思想、提升管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快速更有效地达成学院发展目标。党员干部在明确自身职责与责任、加强相关部门沟通合作、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及价值观等方面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更好地形成合力;要求从完善制度、有效执行、提高管理人员素质、增进团队内部沟通等方面着手提高管理水平,要靠制度管理人、靠制度管事、靠制度管考核,对事不对人;学院的各级管理干部,特别是党政班子成员,部门党政负责人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夹杂私心,要以大局意识贯穿每一项工作的始末,要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同时要求建立班子之间、同志之间的充分信任感,讲真话、做真事,增加正能量,减少负能量,形成相关鼓励,相关支撑的办学文化。希望在学院发展的道路上,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乘风破浪、不怕触礁,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使我们的学院呈现“风清气正、规范有序、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最后,周培书记对学院近期工作作出部署,近期将重点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教学评估、科研大项目申报以及国家级基地的组织策划等开展,同时将以机关管理人员、教辅人员为试点进行机关作风建设与整改抓起,为学院老师打造高水平的管理队伍和支撑队伍。会上,周培书记也特别指出,学院的党建工作一定要结合学科建设、学院核心竞争力提升,做好学院发展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供稿:徐婷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