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退休兴趣小组举行“粽情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阅读次数:4758

       端午的主角绝对少不了粽子。采粽叶、洗糯米、撒上秘制配料……这就是记忆中的浓浓温情。在粽叶飘香的季节,农生学院退休兴趣小组于6月12日发起了一次“粽情端午节”活动,吸引了近70位老同志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围着一盆盆精心准备的原料 ,欢声笑语一片,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拉着家常,几位“大师”耐心地向其它老同志传授经验。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很快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为此,兴趣小组成员们付出了三天的辛勤劳动,早在两天前,几位小组骨干教师薛梅、苏娟妹,夏顺娟,马霞贞,顾永芳,夏秀华等前往纪王摘芦苇叶,清洗粽叶,开水浸泡,采购米、肉、枣、赤豆等食材,为本次活动做好子精心的准备。

 

 

 

 

 

 

       活动通过微信群现场直播,未能到现场的老同志们羡慕不已,暂居海外的老院长胡载午老师一张不漏地观看了所有照片,视频,仔细辨认着照片上的老同事,他评价活动“热气腾腾,凝聚人心,其乐无穷”,周娴老师说“虽然不能前来共享快乐,也已乐在其中,似乎闻到了粽香。”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民俗文化,享受健康娱乐,彰显传统文化魅力,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让美味分享,让关爱传递。

 

撰稿:金为民

摄影:凌炼,薛梅,马霞贞等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