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19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阅读次数:4796

       四十年前,随着改革开放第一声响雷,317名学子怀揣梦想与热情,走入大学开始了求学生涯;四十年后,他们重返记忆中的校园。6月9日,来自八个专业的237名校友和19名昔日的师长代表相聚一堂,共同纪念那段难以忘却的青春岁月。

 

 

 

       清晨,许多校友们已在七宝校区综合楼门前等候,迎接期盼已久的纪念活动。四十年光阴如白驹过隙,再相聚大家都感慨万千,上午9点,恩师面对面活动在八个分会场有序进行,校友们与师长握手问好,回忆当年故事,畅谈近年感悟。

 

 

 

       上午十时,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1978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七宝大礼堂隆重举行。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周培,副书记谢立平,副院长刘志诚,学院领导和各办公室、系科教师代表出席活动。纪念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主持。

 

 

 

       周培做院情报告,他提到,回眸过去,农生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在使命中应运而生,风雨同舟结出累累硕果;聚焦现在,农生学院顺应改革趋势,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凝心聚力谋创新发展;展望未来,农生学院将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世界一流农科,豪情满怀创造新业。他还表达了学院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培养创新人才,打造国际化教研平台的信心和决心。

 

 

       原上海农学院副院长吴锦康老师和高必成老师作为师长代表发言。吴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当年的上海农学院为上海郊区发展输送了大量农科和管理人才,他回忆起当年艰苦的办学条件,肯定了78级校友们的勤奋与才干,也感谢校友们为农生学院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高老师讲话中回忆,78级学生是他教书生涯中最难忘的一届,毕业后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力量,成为了农学院的骄傲。

 

 

 

       兽医专业校友王军安和育种专业校友马国华作为校友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时光,对师长的关爱与教诲表示感激。王军安表示,在母校求学不仅习得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更是度过了一段难以忘记的青春时光。马国华衷心祝愿母校矢志笃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科,力争早日跻身国内外高水平农科院校前列。

 

 

 

       大会最后,齐红做总结讲话。她提到,各位校友在各自的岗位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大会结束后,校友们在志愿者引导下前往斗姆阁合影留念,并在食堂享用怀旧午餐。

 

 

 

 

       下午,在班级理事的组织下,校友们回到教室共叙同窗情谊,集体游览阔别已久的校园,在演讲厅观看电影《高考1977》。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意犹未尽,纷纷感叹青春韶华,再一次感受母校的温暖,回忆求学的峥嵘岁月。

 

农生记者团

撰稿:李小飞

摄影:李小飞、刘小瑞、李英凯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