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徐州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读次数:5505

        6月1日上午,徐州市人民政府毕于瑞副市长一行20余人到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调研交流,在农科创新大楼201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学院院长周培,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陈功友,学院教授黄丹枫、邱江平、刘源,以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办等相关老师参会,会议由齐红主持。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于瑞首先介绍了徐州市农业概况,他提出此次调研主要寻求技术支持的两个需求,一是蔬菜质量管理控制技术,二是利用生物滤池(交大滤池)技术解决偏远农村地区污水处理问题,希望农生学院能够给予相关的技术支持和帮助。

 

 

 

        周培介绍了学院院情,并结合徐州市农业情况介绍了学院对应的科研概况。邱江平教授和黄丹枫教授分别介绍了交大滤池技术和果蔬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农生学院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自己科研和工作情况以及徐州市农情提出了双方可以合作的科研方向。

 

 

        双方围绕科技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表达了长期合作意愿。双方讨论后达成一致意见,后期将在具体的战略合作框架有序推进,双方共同推进农业成果转化推广工作,将科技转化呈生产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此次校地对接交流会为农生学院提供了将科研成果推向社会、服务社会,并且能直接应用于农村建设的机会。同时,也加强了徐州市人政府与农生院的合作交流,有助于改善徐州市农业状况,解决蔬菜质量管理控制问题和农村地区污水处理问题。

 

农生记者团

撰稿:王诗熠

摄影:王诗熠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