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泰国清迈大学代表团访问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01  阅读次数:5259

       2018年5月31日下午,泰国清迈大学代表团一行18位教授、副教授等来我校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泰方代表团成员包括泰国国王顾问、清迈大学理事会主席Kasem Watanachai教授,及其他五位校理事会成员(Vicharn Panich教授, Piyawat Boon-Long教授, Norkun Sitthiphong博士, Sathit Limpongpan博士, Pichai Sonchaeng博士),清迈大学副校长Rome Chiranukrom先生,工学院院长Nat Vorayos博士,能源研究与发展研究院院长Pruk Aggarangsi博士等。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农业与生物学院0-103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荣厚教授及有关人员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刘荣厚教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在生物质热裂解制取生物油技术、沼气技术、燃料乙醇技术、生物炭制取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长久、持续地保持紧密联系,进一步加深合作,让两校友谊更深、更浓。

       清迈大学工学院院长Nat Vorayos博士表示清迈大学愿意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在生物质能领域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清迈大学能源研究与发展研究院院长Pruk Aggarangsi博士介绍了清迈大学在生物质能研究方面(燃料乙醇、沼气、热裂解、生物炭、垃圾处理等)的研究进展。

       泰国国王顾问、清迈大学理事会主席Kasem Watanachai教授对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清迈大学副校长Rome Chiranukrom先生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并与刘荣厚教授互赠了纪念品,然后全体合影留念。

       清迈大学代表团参观了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清迈大学代表团成员对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在生物质热裂解技术、沼气技术、生物炭技术等研究领域及设备都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要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多多交流,寻求合作。

 

       

 

       

 

 

 

                               供稿人:柴美云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