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宝”团队获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8-05-29  阅读次数:5431

       近日, 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上海电力学院落幕,学院“‘农宝’车载自热式生物质热解制油项目”作为上海交通大学选送的14支团队之一,获得大赛银奖,助力交大捧得“冠军杯”。

 

 

       “农宝”车载自热式生物质热解制油项目由学院刘荣厚教授、蔡均猛副教授指导,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博士柴美云、赫倚风,硕士董祝君、马瑞洁等学生组成。项目通过热化学转化方式,将秸秆就地转化为生物油、生物炭和生物沥青,以解决农田焚烧的污染问题、实现秸秆类生物质变废为宝的转化,同时实现农民农业增收创收的目的。该项目集车载、自热式、智能按键式于一体,有利于形成“分布式初炼-集中化提质”的秸秆资源化利用新模式。项目的设立始于情怀,立足于土地,团队的成员心系三农,期望利用自己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以期实现解决污染、变废为宝、农业增收。

       据悉,农宝团队由学院2017年“交大慧谷·绿谷杯”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曾先后获得首届绿谷杯金奖和最佳人气奖、第十九届Google杯金奖和最佳人气奖。“创青春”参赛期间,学院各级领导及团委学生科创中心大力支持项目备赛,上海交大科技园多位导师参与对参赛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商业模式可行性进行论证,并从创业计划书撰写、展示与答辩技巧等方面对项目成员进行了深入辅导,帮助项目不断完善进步,最终支撑助力项目获得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撰稿:团委科创中心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