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王光玉教授一行访问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站

发布时间:2018-05-29  阅读次数:7322

       2018年5月24日下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林学院副院长王光玉教授与学生一行17人团队访问国家林业局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站,农业与生物学院教师刘春江、康宏樟、殷杉、赵红芳、孙宁骁以及10余名学生一起,与UBC的师生们开展交流。

 

 

       王光玉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站中山公园观测点,孙宁骁老师为师生们介绍了中山公园观测点建设背景、观测指标及运行情况。

       参观完毕后,王光玉教授一行至农业与生物学院与刘春江教授课题组就城市林业主题开展讨论会。会议伊始,刘春江教授对王光玉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即,殷杉副教授介绍了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站特点、观测设备及运行情况、城市林业相关研究进展等方面内容,王光玉教授介绍了UBC林学院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在城市林业、气候变化等方面与农生学院进行深入合作。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围绕相关研究、出国交流、课程体系、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现场讨论,并合影留念。

 

 

       UBC林学院是全球最著名的林业科学教育研究机构,具有丰富的师资力量、完善的学科体系和雄厚的科研实力,林学学科常年排名全球第一。王光玉教授的来访将进一步加深我校生态学科与UBC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在科研平台建设、学生和师资交流上进一步深化合作。

 

 

供稿:殷杉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