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2018年“微光助学·励志前行”主题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8  阅读次数:5951

       为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诚才、感恩奉献,5月25日晚上,学院在创新楼104开展2018年“微光助学·励志前行”主题分享会。农生学院动科系优秀教师代表杨志彪、团委书记冯沸、校友代表高杏、思政教师陆小凡和两位学生代表徐国斌、胡眸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金丽鑫老师主持。

 

 

       会议初始,金丽鑫老师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简单的说明。接下来,荣获过学校教书育人一等奖的杨志彪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他的分享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杨老师讲述了自己在读书时期的成长故事,回忆当时生活的困难以及通过勤工助学努力赚取学费的经历;第二部分,杨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教书工作,突出了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的重要性;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培养社会责任感、努力实现雄心壮志的要求。

 

 

       随后,校友代表、现药学院团委书记高杏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首先,她讲述了自己精彩的本科生活:学习上不拘泥于学科,跨学科参加科研项目;生活中积极加入学校的学生组织,敢想敢做。其次,她分享了自己在遭受巨大家庭变故时的经历,基金会与学院的帮助让她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也让她下定决定在已经拿到保研资格的情况下主动前往西部地区进行一年的支教。高杏老师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在座的同学。

 

 

       最后,两位优秀的退伍同学徐国斌和胡眸为我们展示了他们不一样的精彩生活。理想的力量和家庭的困难让他们纷纷选择踏上行军路,在军营里勇于承担责任、永争第一的精神让他们成长为更加坚毅的人。同时,他们也鼓励同学们勇往直前,不负韶华,无悔青春。

 

 

 

       个人分享后是互动交流的环节,陆小凡老师提前收集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请嘉宾们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耐心解答。

 

 

       活动最后,团委书记冯沸老师就学校征兵政策做介绍。

 

 

       通过本次受助师生代表的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鼓励,并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坚持自我、立志成才。

 

供稿:宋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