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8届毕业生读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8  阅读次数:5648

       5月27日上午,借着2018届本科毕业季明媚的阳光,食品科学与工程毕业生读研经验交流会在学院0-103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指导,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位食品科学工程专业在就业方面有代表性的校友与同学们见面交流,分享自己在交大食品专业读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学院学工办就业指导老师朱勇和我院十余名2018届食品专业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近两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高扬和程志才两位校友分别详尽地讲述了他们是如何更好地平衡研究生期间学业,社会实践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并就他们各自在研究生期间积累的经验和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作了分享。特别是两位校友都着重强调了在校学习期间要珍惜机会并充分利用,做一个有准备的人,管控好时间,在研究生期间要重视学业,做好科研,找机会多参加实习接触社会,多做对自身发展有益的事情。同时,2位校友也告诫同学们:任何事情都是一步一步从头开始的,好好打磨,反复审视,要有决心、有毅力去做好一件事。人生是有很多机遇的,关键看你怎么选择,做好职业规划,多和周围有经验的人交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这样,才能少走弯路,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挥出自己真正的价值。

       整个交流会交流沟通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是受益。此次交流会,让与会同学对研究生期间的生活有了一个全方位的规划,更是让部分在犹豫迷茫期的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清醒的认知,坚定了平衡读研期间学习、科研与求职的信心和决心。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更好的规划自己研究生生活和未来的职业发展,尽早做好准备,尽快提升自身各方面能力,增强竞争力,为今后的就业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撰稿:徐圆融

摄影:徐圆融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