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

发布时间:2018-05-28  阅读次数:5925

       5月23日,农业与生物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在农科创新大楼201召开。农生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龚强、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金丽鑫、2018届本科毕业生班主任王起山及全体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参与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陆小凡主持。

 

 

       首先,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刘子桐给本科党员过最后一次组织生活,她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接着,本科生党员根据“毕设”、“课程设置”、“第二课堂”、“支部生活”等议题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毕业生党员发言积极踊跃,根据自身经历与经验发表自己表达想法,指出学院目前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符合同学需求的建议,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会上,刘子桐做支部工作报告,介绍了支部近年来在组织建设、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及远航教育这四个方面的发展与收获。

 

 

       2018届本科毕业生班主任代表王起山老师对同学们做毕业寄语,他首先祝贺同学们在四年的付出与努力,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仍然要不忘思源致远,爱国荣校的校训,不忘初心,朝着梦想阔步前行,更加成熟自信地面对人生的困难与挑战。王起山老师的发言真挚而恳切,让在座党员同学们受益匪浅。

 

 

       齐红书记给同学们上了最后一节微党课。她寄语即将离校的农生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对党的忠诚,要“思源致远,坚定信念”,发挥交大人敢为人先的精神追逐梦想。她鼓励在场毕业生,要“以农为耀,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 

 

 

       作为远航教育的保留环节,李明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宣读“文明离校”宣言,倡导遵守校规、文明离校,感恩导师、珍惜同窗,奉献爱心,贡献力量。陆小凡老师对毕业生党员党组织转接的相关情况作说明,为党员在校的最后阶段保驾护航。

 

 

 

       本次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旨在以交流会的形式鼓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寄予了学院对本科毕业生党员的深深祝福与殷切希望,鼓励毕业生党员思源致远,砥砺前行。

 

撰稿:刘子桐

摄影:边疆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