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本科生党员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8-05-28  阅读次数:5803

       2018年5月23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创新大楼201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本科生党员教育思想大讨论。农生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龚强、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金丽鑫、2018届本科毕业生班主任王起山及全体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参与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陆小凡主持。

 

 

       首先,陆小凡传达了林忠钦校长在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的报告精神,回顾40年来交大在人才培养上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若干问题。

       学生党员骨干就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园林系刘子桐提出目前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单一,希望下一届支委发挥带头作用,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食品系徐圆融围绕“第二课堂”展开讨论,希望学校可以坚持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等,给予同学们更多参加第二课堂的机会和时间;动科系边疆指出了学院在本科生奖学金评定上的问题,他认为素拓细则应与时俱进,并加强素拓的管理;食品系朱瑜顶建议在毕业设计前,由学院层面邀请资深的导师开展毕业设计分享会,介绍前沿的课题、研究的方法和科研中的哲学;食品系邢逸凡对“西部计划”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希望学院对于西部计划加大宣传,邀请学长学姐做分享,培养同学的家国情怀。

 

 

 

       本次座谈会从“毕设”、“课程设置”、“第二课堂”、“支部生活”等议题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毕业生党员发言积极踊跃,根据自身经历与经验发表自己表达想法,指出学院目前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符合同学需求的建议,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献言献策。

 

 

供稿:黄丹阳、刘子桐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