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子在第十届“上汽教育杯”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5801

       为大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5月20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第十届“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活动,学院参赛项目 “马铃薯泥戚风蛋糕的研制”获得二等奖。

 

 

       此次学院参赛项目“马铃薯泥戚风蛋糕的研制”由本科生施顾耘和博士生谢凡申报,项目围绕提高马铃薯附加价值、推进马铃薯主食化进程的关键技术,将马铃薯泥添加入经过改良的戚风蛋糕液中,通过特定的烘焙方式,经过一系列科学实验,得到一种马铃薯含量40%以上,且保留有戚风蛋糕原有的风味的一款具有纯正风味、质构松软、富有弹性、内部气孔细腻、具备马铃薯营养价值的优良的马铃薯泥戚风蛋糕。参赛项目曾在2017年学院第二届“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作品成果展中获得优胜奖。

       据悉,本届展示评优活动全市共设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50个,及单项奖和参与奖若干。

 

撰稿:农生科创中心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