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8452

       5月23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校学联执行主席孙亚凝、学院团委书记冯沸、兄弟院系团委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团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老师为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第十三届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出色工作,高度评价了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带领学院学生会在全校范围内收获的各项成果,并对学生会的工作提出“认真落实,敢想敢做”的期望。他指出,学生会各项工作要紧密围绕“学在交大”号召,希望学生代表增强责任意识,奋发进取,勇敢筑梦,时刻谨记作为交大学子的使命担当,为国家的进步、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老师代表校团委向大会致辞。他对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的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表示农生学院学生会在学院指导下,在积极引领青年思想、维护保障学生权益、丰富师生校园生活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继往开来,在工作中践行“会引领、会服务、会学习”的要求,为学院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校学联执行主席孙亚凝代表校学联向大会致辞。她高度评价学院学生会在过去一年校园活动中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在交大校园经常都能看到农生学子矫健的身姿,在新生杯辩论赛、体育节、一二九歌会等活动中,农生学子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继续保持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学代会筹委会主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吕俊瑶向大会作《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就大会学生代表的产生,主席团候选人、学代会常委会候选人的选拔和公示,提案的征集、整理和反馈以及大会相关的会务工作等向代表汇报。她表示本次大会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高质量完成了筹备工作,并代表筹委会向关心支持此次大会召开的各级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致以衷心感谢。

 

 

       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邓淞戈向大会作《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他表示学代会常委会作为学生会的监督部门,负责对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工作开展考核监督,维护学生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在学代会筹备期间,大会征集了在每位学生代表在教育教学、素质拓展、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提案,并对收集到的提案进行了整理、落实反馈与总结,并就主要提案进行了反馈与报告。《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经全体学生代表讨论审议并通过。

 

 

       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陈俊向大会作《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农生学生会过去一年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当前学生会工作中存在不足,并对未来学生会的发展进行了规划与展望。他表示学生会将传承优秀作风,在未来工作中全面调研同学需求,树立农生品牌,加强业务培训,推进完善管理体制,加强兄弟院系交流。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继续保持为学院同学服务的宗旨,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经全体学生代表讨论审议并通过。

 

 

       大会表彰了在2017-2018学年中学院各学生组织中认真扎实、作风硬朗、吃苦耐劳、为同学服务的先进个人。团委书记冯沸老师为获奖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由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邓凡宣读的《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办法》和由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副主席罗铃滈宣读的《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审议并通过审议本次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大会进入正式选举阶段。

 

 

 

 

       选举首先进行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竞选。八位学代会常委会委员候选人依次作竞选演讲。经过全体代表现场投票并经监票人计票统计,耿浩然、彭丰、唐子婧、韦瀛佳、火天佑、吴蔚文、张书嘉七名代表当选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进行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六位主席团候选人分别作了竞选演讲,并对学生代表现场的提问做出回答。各位候选人都向代表们介绍了工作思考,并向参会学生代表郑重承诺,在就职当选后继续打造特色活动、促进部门联动联建、加强学生会沟通合作,把学院学生会工作做的更好。

 

 

 

 

       经过与会学生代表的民主投票与现场监票唱票,刘源平、杨怀昊、江泽东、刘蒴果四名同学选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书记冯沸老师宣布了竞选结果,对当选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当选的常委会委员、主席团成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不负所托,增强学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充分了解广大同学的内在需要,打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新当选的学院第十四届主席团成员与第十三届主席团成员举行了院旗交接仪式。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议次进行了就职发言。在热烈的掌声中,农业与生物学院的院旗完成交接,象征着责任与使命的火炬代代传递,新一届农生学生会主席团整装待发,以高昂的热情、良好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雄壮的校歌声中圆满闭幕。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相信在未来,新一届常委会和主席团将会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不忘使命、继往开来、把握机遇,以蓬勃的精神迈向新征程,为推进学院一流农科建设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发展添砖加瓦。

 

农生记者团

撰稿:王诗熠  宋蝶  冯沸

摄影:李小飞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