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15级博士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阅读次数:5905

       根据学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部署,5月10日中午,15级博士党支部在农生学院3-101会议室,开展“我与交大,我与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农业与生物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金丽鑫出席活动,21名支部成员参加。会议由15级博士党支部书记袁柱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袁柱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然后,就此次活动提出相应的谈论议题:“为什么博士培养的口碑还不如本科生?”“博士生的持续学习和科研的动力来自哪里”“博士生的基础知识技能是否满足独立科研的需要”。

 

 

       与会党员结合讨论议题分别发表见解,董沁提到博士生奖励制度应该更加完善,可以刺激产出更多科研成果;骆萌提到博士生的可利用科研资源应该分配更均匀;李玺提到定期开展专题学术沙龙,提高博士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加强思维创新型;徐夏萌提到直博生的课程需要更强的系统性、基础性、广博性和前沿性。金老师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总结说“此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是学校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大家就博士生培养切合自身提出了很多想法和意见,学院会制定相应工作方案,重点突破,真正破解博士研究生培养的的瓶颈问题。”

 

 

       最后,通过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激发了每个人的思考,希望对后续持续、纵深的活动推进起到了一个积极的作用。

 

供稿:15级博士党支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