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团支书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8  阅读次数:5486

       5月8日,学院在0-103会议室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团支书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人才培养办副主任金丽鑫、团委书记冯沸、团委副书记吕俊瑶及团委组织部、各班团支部书记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冯沸主持。

 

 

       冯沸介绍了学院团委、团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情况。他提出,主题团日活动要结合“我与交大,我与祖国”的主题,充分深入开展各团支部的大讨论。他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及学院统一安排,布置了各班主题团日的时间安排,推荐了讨论方向,并对应举例了若干讨论议题供班级参考。

 

 

       随后,各班团支部书记结合相关讨论议题就“学习是为了就业谋生还是成就‘一等’”“目前专业课的课程质量是否可以培养一等人才”“对第二课堂(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有什么看法”以及“为什么学院研究生毕业选择就业多而深造少”等进行了充分探讨,发表相关问题的现状、成因及建议对策等。座谈会上团支书们各抒己见,积极为学院学校教育改革建言献策。

 

 

       最后,龚强做总结讲话。他用生动的比方揭示了此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深刻现实意义,回顾了历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对于学校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他要求各班团支部要紧扣问题,带领同学积极参与到大讨论中,不折不扣地讲问题、说实话、提建议,通过组织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促使同学们自觉自愿参与到活动中,深刻挖掘问题、具体分析问题、全面思考问题、聚力解决问题,有力有效地推动学校学院教育改革发展。

 

撰稿:吕俊瑶

摄影:吕俊瑶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