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8“交大慧谷•绿谷杯”创新创业成长营暨第二届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3  阅读次数:7229

       5月2日下午,2018“交大慧谷•绿谷杯”创新创业成长营暨第二届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农业与生物学院农科创新大楼104会议室举行。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创业学院副院长杜松宁,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旭,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副院长陈功友,以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人才培养办教师、交大科技园导师和30余位成长营营员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龚强主持。

 

 

       陈功友代表学院为成长营致辞。他介绍了上海交大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回顾了首届“交大慧谷•绿谷杯” 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寄语营员们在今年的成长营中得到锻炼、收获成长、实现梦想。

 

 

       学院团委书记冯沸介绍成长营相关活动。他介绍了“交大慧谷·绿谷杯”的活动缘起,回顾了2017年首届赛事的相关成果,详细介绍了2018年成长营的活动设计。今年的成长营将分设基础模块、进阶模块、实践模块等三个课程模块,优选同学喜爱的创业导师强化导师师资配备,重点打造成长营的实践性与开拓性。

 

 

       首届“交大慧谷•绿谷杯”大赛金奖团队负责人、营员代表董祝君同学代表营员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以“珍惜每一位身边的同学”“做好眼下你最想做的事情”“把握每一次成长蜕变的机会”等三个主题进行了分享。她代表全体营员感谢为成长营付出辛勤心血的创业导师,并代表本期营员表示将全情投入、积极参与成长营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成长、突破自我。

 

 

       随后,杜松宁、赵旭、陈功友共同为“慧谷创新创业工作室”揭牌。此次设立的“慧谷创新创业工作室”是由农生学院、交大科技园与创业学院三方合作共建的首个聚焦创新创业服务、支撑创新创业教育的校企合作工作室。工作室实行“双导师制”,由学院热心学生双创教育的专业教师担任专业指导老师,由科技园长期从事创业孵化和投资的导师担任商业指导老师,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全面的双创指导与帮助。

 

 

       陈功友为首批慧谷创新创业工作室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学院资源环境科学系蔡均猛老师和交大科技园创业服务部吴亦多老师受聘担任首批指导老师。吴亦多为与会嘉宾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工作室的筹建初衷、服务内容、使命定位等。

 

 

       最后,杜松宁为2018“交大慧谷•绿谷杯”创新创业成长营致开营辞。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交大慧谷•绿谷杯”大赛取得的成果,希望营员们加倍努力,实现新的突破,预祝营员们在成长营中收获难忘记忆,并宣布成长营正式开营。

 

 

       据悉,2018“交大慧谷·绿谷杯”创新创业成长营暨第二届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是继2017年举办的首届“交大慧谷·绿谷杯”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后的升级尝试。成长营面向“生农医药环化”专业领域或交叉专业领域在校生,鼓励跨学科的同学组队参加,为对创新创业有兴趣和想法、敢于尝试、勇于挑战自我的交大学子提供训练、展示、比赛等全面锻炼成长的平台,帮助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学子结合自身特长和专业特点发挥所学,从初创想法起步,通过各类课程与实践,最终形成逻辑严密的创新创业计划,使营员从中得到锻炼、得到成长、收获友谊、收获梦想。

撰稿:刘小瑞

摄影:陆小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