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阅读次数:3741

       4月2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在学院0-103会议室召开。农业与生物学院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主持。

 

 

       龚强代表学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大会上党委书记姜斯宪的讲话和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的报告的主要精神。他表示,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他要求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在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中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以价值引领为核心的“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重点瞄准人才培养瓶颈问题,传承发扬严谨务实的优良学风教风,强化育人职责,优化育人环境,完善合力育人制度体系。

 

 

 

       随后,龚强向与会人员介绍并部署了《学院学生工作推进落实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他主要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要组织学生围绕引导大学生就如何树立“四个正确认识”等五个问题开展深入研讨,从学生工作系统专题学习、专题座谈交流及调研、面向学生群体的主题活动、提升学生学业指导与分享中心功能及召开总结会议等五个方面17项专题工作做部署并提出相应要求。他希望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通过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聚焦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及学术志趣培育,与各年级各班级同学开展深入讨论,凝聚普遍共识,形成学院学生价值引领工作方案。

       会议还部署了近期班级事务、安全稳定等工作。

 

撰稿:冯沸

摄影:陆小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