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动物药理学》课程开展实践活动——2015动科班参观上海公谊药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6  阅读次数:6676

       人间四月,草长莺飞。为了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同学们理解课堂讲授内容,4月25日下午,选修《动物药理学》课程的同学在任课老师杨志彪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奉贤区的“上海公谊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谊药业廖雪玲女士负责接待讲解。

       首先,廖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上海公谊药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72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兽用药品,动物保健品的重点企业,生产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有部分产品出口。该公司利用技术人才优势,立足高标准,高质量,对生产全过程实行严格管理和控制,遵照农业部关于兽药GMP文件精神,分别于2004年、2006年顺利通过农业部GMP认证,并获得多项重量级发明奖项和品牌认证。

      廖经理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小容量注射剂车间、粉针剂车间、非最终灭菌大容量注射剂车间、成品库房、原料库房等。廖经理介绍,所有生产工艺及生产环境全部按照GMP的要求严格执行。值得一提的是,在进入车间之前,大家都被要求穿上白大褂,戴鞋套、头套。这样的细节,使同学们深刻理解GMP车间的质量控制要求。

       在小容量车间里,同学们看到了最终灭菌、安瓿瓶氮气拉丝灌装、安瓿瓶商标打印、装盒、装箱等工艺流程。在粉针剂车间,廖经理介绍了标签上面的数字、文字的具体含义和要求,并详细介绍了西林瓶灌装流水线的工艺流程。同学们饶有兴趣的观看西林瓶流水线,并不时向廖经理请教相关问题。在这里,同学们首次理解了最终灭菌和非最终灭菌的区别。在非最终灭菌大容量注射剂车间,100ml大容量注射剂生产流水线让同学们叹为观止。廖经理介绍说,公司出口额占总销售额40%,产品主要出口非洲和东南亚。并给我们展示了英文、法文标签。成品库房里,即将发往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药品堆放整齐,冷链储存设施齐全。同学们在内销产品标签上看到了可追溯二维码并拿出手机一扫,就出现了药品的详细信息。同学们不禁感叹互联网+已经渗透的生活的方方面面。

       参观过程中很多同学与公司工作人员充分互动和交流,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大家在公司大楼前合影留念。

 

 

供稿:杨志彪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