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2018年首次学术“练兵”

发布时间:2018-04-23  阅读次数:4340

       四月,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为浓郁学术氛围,激发创新灵感,提升学术水平,4月22日,以“创新思维·交叉融合·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高和中级职称教师绿谷学术论坛在学院隆重举行。

       开幕式由陈功友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齐红致辞。谢立平副书记、左开井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出席。

 

 

       论坛按系科设置资环系、植科系、动科系和食品系三个分论坛有序进行;每位教师汇报10分钟,答疑5分钟,并由专家打分。共有68位副高和中级职称教师参加分论坛汇报,展示了近两年来所从事的方向性科学研究的意义、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可行性分析及成效;每个分论坛邀请该系科正高职称教师担任专家。

 

分论坛一:资环系副高和中级职称教师绿谷学术论坛

 

分论坛二:植科系副高和中级职称教师绿谷学术论坛

 

分论坛三:动科系和食品系副高和中级职称教师绿谷学术论坛

 

       经过一天的汇报交流,每个分论坛按照报告的得分高低进行评选,共有19位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李旭东、黎凌、袁聪俐三位教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齐红书记、谢立平副书记、左开井副院长在闭幕式上分别宣布获奖者名单并颁发证书。

 

 

 

 

       齐红书记对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的关键时期,学院通过举办绿谷学术论坛着力创造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值得推崇,希望能够构建长效的沟通交流机制;学院坚持人才培育、人才引进的“人才强院”战略不会动摇;相关教师的积极参与体现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促进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努力,鼓励广大教师相互学习和支持,共同成长和进步,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伴随着阵阵掌声,2018年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高和中级职称教师绿谷学术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绿谷论坛,作为学院着力打造的“品牌”,包括了旨在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农科绿谷青年学者论坛和旨在促进科研创新与交流的绿谷学术论坛。其中,绿谷学术论坛分三个层面开展,包括此次副高和中级职称教师绿谷学术论坛,以及下半年举行的面向全体正高职称教师的学术年会和面向学科团队长的学术亮点论坛。

 

供稿:农业与生物学院科技办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