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系党支部参观上海四行仓库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4-19  阅读次数:3844

       2018年4月11日下午,食品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上海四行仓库纪念馆,一同回顾淞沪会战的抗战历史,感受民族英雄的铮铮铁骨,感悟历史之鉴。

       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于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它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一场重大战役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他们抵住了日军的多番进攻,掩护国民革命军八十八师及其他国民革命军向西撤退。这次保卫战的成功,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四行仓库创建于1931年,它原是四间银行——金城、中南、大陆、盐业共同出资建设的仓库,所以称为“四行”。因其只与英美租界相隔一条苏州河,因此就将整个战斗展现在了西方世界面前。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观看展览,默默的感受历史的震撼。栩栩如生的蜡像、弹孔斑驳的墙壁、字字叮咛的家书,烈士后人的感言,把大家带回了中华民族最危险的那个年代。

       在离开四行仓库纪念馆前,纷纷在纪念馆的留言簿上写下留言。“当只有一个信念的时候,内心的平静和丰富无以伦比。这是一面旗帜,这是一首凯歌,这是攥在一起的无数的手!”同志们结合现在国家发展和国际局势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爱国敬业、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成教师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而一直奋斗。

 

 

      据悉,四行仓库纪念馆位于闸北区南部的苏州河北岸,是第二批10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也是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