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国际蚯蚓大会(2018・上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8  阅读次数:12109

 

       2018年6月24日至29日,上海交通大学将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东方蚯蚓生物科技研究院在上海隆重举办第一届国际蚯蚓大会(1st International Earthworm Congress)。本次大会由第11届国际蚯蚓生态研讨会(11th Internatioanl Symposium on Earthworm Ecology)、第8届国际寡毛纲分类学会议(8th International Oligochaete Taxonomy Meeting)、第1届蚯蚓产业高峰论坛暨蚯蚓产品交流与展示会(1st International Earthworm Industry Summit Forum)3个会议集合而成。

       国际蚯蚓生态研讨会(ISEE)是全球蚯蚓生态科学研究的顶级会议,每4年举行一次。上海交通大学团队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团队在第10届ISEE会议(2014年,美国),经过大会陈述和投票选举等程序赢得了2018年第11届会议的举办权。

       国际寡毛纲分类学会议(IOTM)是寡毛纲分类领域的最高会议,每2年举行一次。上海交通大学团队在第7届IOTM会议(2016年,法国)上获得了2018年下届会议的举办权。

       蚯蚓产业高峰论坛暨蚯蚓产品交流与展示会(IEISF)旨在召集各国从事蚯蚓产业的企业和精英共聚上海,面对面交流技术,分享新理念,展示产品和设备,洽谈合作项目。届时将成立国际蚯蚓产业发展联合组织,共同探讨世界蚯蚓产业的发展与行动计划。

本届大会的安排如下:

 

一、会议主题

“蚯蚓与人类”

 

二、会议内容

本次大会将于6月25日进行开幕仪式与大会报告,随后分6个专题展开研讨:

(一)蚯蚓分类学和系统学;

(二)基于分子数据的蚯蚓进化和应用生物学;

(三)全球环境变化对蚯蚓的影响—Part I 分布、行为与生理;

                                                      Part II 蚯蚓入侵;

(四)蚯蚓的生态毒理学作用;

(五)蚯蚓在农业中的应用—Part I 蚯蚓与土壤;

                                            Part II 蚯蚓与废弃物处理;

                                            Part III 蚯蚓与动物养殖;

(六)蚯蚓与医药和免疫。

 

三、产业论坛内容

(一)国外蚯蚓堆肥技术与产品进展

(二)国内蚯蚓养殖发展趋势

(三)蚯蚓养殖与循环农业

(四)蚯蚓产品深度开发进展

(五)国内外蚯蚓养殖设备与产品展览

 

四、会议主办、协办单位

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

协办:上海东方蚯蚓生物科技研究院

 

五、会议时间与地点

2018年6月24日至29日,上海黄浦区花园饭店。

 

六、合作期刊

本次大会与《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Pedosphere》及《Zootaxa》期刊合作,将发表部分优秀论文。欲发表论文者必须参会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2-319(200240)

电子邮件:isee11-iotm8@outlook.com

 

欢迎海内外学者与企业踊跃参与,详情敬请关注大会网页:www.isee11.org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