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 2018届硕士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阅读次数:3758

        2018年3月23日,农业与生物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在学院0-103会议室召开。农生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龚强,2018届硕士毕业生班主任蔡均猛、连红莉和吴金鸿老师,2017届硕士毕业生程杰杰校友,以及全体2018届硕士毕业生党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陆小凡主持。

 

 

        会上,2017届硕士毕业生程杰杰校友发言,他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离开学校踏上工作岗位的这一年来的所有收获和感悟,鼓励师弟师妹们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论走到哪里都踏实努力,不忘作为一名交大的人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2015届毕业班三位班主任老师分别对同学们做毕业寄语。蔡均猛老师感谢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认真配合老师进行各项班级工作、踏实科研,取得优异成果,之后鼓励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仍然要戒骄戒躁,兢兢业业,发光发热。连红莉老师表示同学们马上就要走出象牙塔,希望同学们能更加成熟自信地面对人生的困难与挑战。吴金鸿老师告诫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思源致远,爱国荣校的校训,不忘初心,朝着梦想阔步前行。

 

 

 

 

        接着,齐红书记给同学们上最后一节微党课。她寄语即将离校的农生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对党的忠诚,要“思源致远,坚定信念”,发挥交大人敢为人先的精神追逐梦想。她鼓励在场毕业生,要“以农为耀,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

 

 

        会上,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毕业生自发向学院的学业分享中心捐赠书籍,传承农生学子的学术精神。

 

 

        李娜同学作为毕业党员代表发出文明离校倡议,她倡议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倡导文明离校;铭记导师之恩,珍视同窗之情;接力奉献爱心,贡献自我力量。

 

 

        最后,在15级硕士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向佳琳同学的领誓下,全场所有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旨在以交流会的形式鼓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源致远,砥砺前行。衷心祝愿2018届毕业生扬帆远航,前程似锦!

 

 

撰稿:殷玉洁

摄影: 李明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