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举办2017年度校友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25  阅读次数:4303

       为增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听取校友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1月20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交大徐汇校区盛宅·校友之家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校友恳谈会。农生学院院长周培、党委书记齐红参加座谈,与20余名校友和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共话学院未来发展。恳谈会由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主持。

 

 

       周培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取得的成绩。随后,龚强作2017年度学院校友工作汇报。他介绍了建院60周年庆祝活动的初步设想,提出学院校友会成立筹备的工作方案,并就学校对77、78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情况进行了传达。

       与会校友一致肯定了学院在建院59年来、尤其是并入交大后19年来取得的成绩,曹林奎、周丕生、高峰、龚诞申、倪浩、何云海、唐晨、吴祖立、陈晓斌、张峰、顾立乾、王准等校友纷纷发言。校友们结合毕业后在各领域学习工作的经历、观察和体会,从母校建设、校友联络以及学院发展基金等方面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积极中肯的建议。

       2019年将是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建院60周年,会议还讨论了新一届校友会成员的入选原则,以及建院60周年庆祝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和形式。校友提出院庆应体现学科特色,通过高水平的学术活动和凝心聚力的文艺汇演,积极发挥校友力量,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母校和校友之间的互动。

       会上,对于校友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参与了讨论。与会校友们一致表示,座谈会为大家提供了面对面深层次交流的宝贵机会,通过建立和完善校友参与学院工作的机制,校友们将能够在学院的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祝愿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齐红在听取了校友们的发言后讲话,她向参加会议的老、中、青三代校友表示感谢,并代表农生学院师生邀请各位校友以后常回母校看看,共叙师生情、同学情、校友情。她表示,学院非常重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视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校友工作力度,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系和沟通。通过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为农生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农科添砖加瓦。

 

 

撰稿:陆小凡

摄影:陆小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