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2017年度院企合作座谈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4  阅读次数:4177

       1月2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0-102会议室举行2017年度院企合作座谈交流会。熊猫乳业集团董事长李作恭,梅里埃(中国)销售市场和客服总监龚玉莉、食品科学中心胡瑜、陈万义,上海惠和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君,上海高尔夫爱心联盟法拉利球队队长范育诚、副秘书长刘维茜,上海雾一多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乐群,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人事行政部高级职员包悦佚等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龚强,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史贤明教授、张少辉研究员及学院人才培养办思政教师参加活动。

 

 

       会上,龚强介绍了学院一年来发展情况。指出学院2017年度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注重构建高水平师资体系,全年教学成果实效突出,在全员育人方面取得新成绩。此外,学院通过科研服务支撑三农,积极探索高校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在都市农业研究、产学研合作平台与成熟技术与产业应用等领域也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通过做强做深国际合作、推进国际化办学、丰富国际合作项目等,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以学生健康发展为中心,坚持“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不断强化价值引领,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生奖助学金体系,指出企业支持对于学院学生培养质量提升的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他还从党建联建、产学研领域合作、学生培养和强化社会影响四个方面提出了未来院企合作的思路。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了学院2017年度取得的优异成绩,尤其是学生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与会企业与组织代表就下一阶段的合作愿景进行了相互交流,并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专业领域技术支撑、研究生联合培养、工程技术问题的联合研究以及学生就业实习实践等进行了探讨。

       齐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人才培养工作,尤其是在学生的价值引领方面,坚持通过感恩教育等塑造学生责任感与爱心的传递。她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爱心企业对学院以及学生工作的慷慨捐资与大力支持,希望未来双方能拓宽合作空间与工作渠道,形成一套卓有成效的院企合作育人的新模式。

 

 

       据悉,此次院企合作座谈交流会旨在强化学院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交流,加强院企协作沟通机制,通过年终座谈、院情通报等加强双方联系,并创造更多的合作空间,为今后更加密切的院企合作谋篇布局。

【撰稿】冯沸  卜军敏

【摄影】陆小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